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漫談乳癌

乳癌的症狀

早期乳癌大部份是無症狀,不會疼痛。如果發現以下異常現象,應立即尋求專科醫師診斷。

(1)任何無痛性腫塊

(2)乳房外觀改變如凹陷或凸出

(3)乳房皮膚有橘皮樣的變化、濕疹、紅腫或潰爛

(4)乳頭有異常分泌物(如:出現血絲)

(5)乳頭凹陷

(6)腋下淋巴結腫大






預防乳癌八大招

(1)多品嚐藻類食物:常吃海帶和紫菜,或吃藍綠藻類;藻類可防止發炎反應及不正常細胞的增生、擴散。

(2)脂肪攝取量減半:高脂飲食(尤其是動物性脂肪)會增加乳癌發生的危險率。

(3)多補充纖維素:纖維素能阻止身體循環代謝動情激素致癌物。

(4)由吃魚得到脂肪酸:具有抗發炎效果,增加免疫系統對癌細胞辨識的能力。

(5)補充有益身體的健康食品:如維生素E補充劑、褐藻糖膠等,增加體內殺癌細胞的能力達10倍。

(6)多吃菇類:〝舞茸〞能刺激免疫機能及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活化免疫系統功能。

(7)避免攝取含雌激素的食物:青椒、南瓜、山藥、大蒜、蕃茄、木瓜、優酪乳、乳酪、當歸、人參、靈芝、養殖的魚蝦蟹、內臟、蜂王乳等,所含的雌激素較高,應盡量避免食用。

(8)多喝白開水,飲酒要節制:多喝白開水可幫助身體廢物的排除,每日至少喝2000~2500C.C水量;飲酒過量會增加乳癌的發生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