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雌激素危機與相處之道-你需要了解的雌激素代謝


女人因雌激素展現了身為女人的魅力,但也因雌激素帶來的危害,讓人心生惶恐,雌激素的美麗與哀愁能否有解,了解它是處理它的不二法門,因此讓我們來了解雌激素和雌激素代謝的重要。

雌激素

雌激素是一種在大家已知在人體自然形成的激素,然而雌激素目前卻在世界一半人口體內大量循環,形成令人不安的致癌物質。所以美國國家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NIEHS)已把雌激素新增在致癌物質列表

雌激素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是一種可疑的致癌物質,因為經過流行病學專家長期的研究,發現雌激素與乳腺癌、子宮內膜癌和子宮癌有緊密關係。女性朋友在年齡較輕就開始出現月經,或者停經期出現較晚,那麼在她的一生中有較高機率產生更多的雌激素並且提高患乳腺癌的風險。

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的研究報告顯示,研究人員透過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雌激素會引發癌症是經過不止一種的誘導過程。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Hari Bhat博士(環境健康科學助理教授)表示,阻斷第二種誘導過程可以預防雌激素引起的癌症。但他們也特別提出即使是非致癌性的雌激素,也有可能導致癌症發生。

雌激素最初被認為是透過幫助細胞增殖而引發癌症。在一個細胞裡,當雌激素與它的受體結合後,雌激素打開了促進DNA合成和細胞增殖的基因。如果一個細胞發生了癌症導致突變,這些細胞也將增殖並有機會成長為腫瘤。

雌激素代謝

但如果引起癌症突變的唯一的機制是雌激素與它的受體結合而導致細胞突變,那麼所有的雌激素會導致癌症,所以Bhat博士提出,雌激素代謝可能發揮了其中關鍵作用。在雌激素所誘導的癌症裡,會有雌激素來誘導分解不同種類的細胞。

乳癌發病率位居女性腫瘤第一位,每年有許多乳癌患者需要長期追蹤和治療。研究顯示,女性乳癌患者的年齡分佈多與體內的雌激素和黃體素水平有關。乳癌好發年齡介於40歲至60歲的女性。在這個年齡層階段正是女性雌激素分泌失調的時期,由於體內雌激素的分泌增多,會導致乳腺導管上皮細胞的過度增生而發生癌變,而動物試驗更是證實了雌激素和黃體素可以促進乳癌發生的觀點。因此,各種研究報告顯示雌激素和黃體素在女性乳癌的發生扮演重要的角色。

在一項研究發現停經後的罹患乳癌的女性,比較健康女性體內的總雌激素水平平均高15%~24%。而前瞻性研究提示未用過激素替代療法的停經後婦女其血液雌激素水平與乳腺癌的危險性呈現明顯的正相關。

此外目前有各種的前瞻性研究也證實了雌激素與停經前婦女發生乳癌的危險性有相關,女性朋友停經後因各種原因而進行雌激素替代療法,被許多研究發會增加患乳癌的機會。由於乳癌是一種激素依賴性腫瘤,癌細胞的生長受體內多種激素的調控。其中雌激素在大部分乳癌的發展中佔有重要的作用。

相關檢測-雌激素代謝健康評估 Estrogen Metabolism Health

全面評估雌激素在肝臟兩個階段的代謝是否順暢,雌激素缺乏會有骨質疏鬆,無月經,停經症候群等困擾。過多則有月經過多,子宮肌瘤,乳癌,焦慮和易怒等問題。雌激素代謝物如果平衡則具有保護作用,不平衡則可能導致乳癌,子宮肌瘤,前列腺癌等危險。充分了解雌激素在肝臟的代謝平衡可幫助女性朋友回復荷爾蒙代謝平衡、改善並預防與荷爾蒙相關疾病的發生。

若有任何疑問請諮詢我們02-2703-8511
或線上諮詢http://line.me/ti/p/%40pkx7083h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