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婦人隆乳 意外發現罹患乳癌 黃醫師提醒: 定期檢查才是王道

一名34歲婦人擁有令人稱羨的苗條身材,因希望有豐滿的上圍而進行隆乳手術,術前意外發現左側胸部有硬塊,隆乳後硬塊更明顯,經乳房專用磁振造影掃描檢查發現罹患乳癌,所幸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近年來乳癌有年輕化趨勢,提醒女性愛美也要愛自己,別輕忽身體警訊,定期接受檢查。
  
  童綜合醫院黃柏榮醫師表示,病患曾自我檢查發現左側乳房有一處硬硬的,但不痛不癢而不以為意,直到隆乳後硬塊摸起來更明顯才就醫,經超音波檢查發現異常,由於她做過鹽水袋隆乳,影像並不是很清晰,醫師建議進行乳房X光攝影,她因擔心擠壓乳房,後來在整型外科醫師建議下接受乳房專用磁振造影掃描。
  
  經檢查發現其左邊的乳房有一腫塊在鹽水袋的前方,隆乳後被水袋頂起來了,影像顯示出腫塊之處有很多顯影劑,有明顯的血流跡象,進一步病理切片檢查證實為乳癌,已有10%發展為侵犯性乳癌,因癌細胞範圍不小,只能進行全乳房切除,但考量病患還年輕,手術時特別將切除部位的皮膚組織擴張,為將來的乳房重建做準備。
  
  女性隆乳後常會擔心乳房檢測的準確度問題,使用傳統的檢查方法,因乳房植入物的阻擋或訊號影響,常會使醫師不容易判讀影像,乳房專用型磁振造影系統能提供隆乳女性清晰的透視影像,是追蹤乳房健康狀態的最佳工具,呼籲女性不要因為隆乳後在檢查上的不便或難以啟齒而忽略了身體的警訊。


文章轉載自: 新浪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